看了长城汽车2020年研发成果 网友:买车选它准没错!

发表于2021-01-17 分类:新车 来源:

在2020年疫情影响之下,汽车市场整体低迷,还有不少车企甚至"惨不忍睹",而长城汽车是一个鲜有的例外。年销量111万辆的长城汽车,在2020年不仅收获了创造历史的新销量纪录,在资本市场也创造了"长城神话",市值屡创新高。

很多人要问了:在如此艰难的2020年,长城汽车靠什么如此受资本市场认可?创新思维所带来的广阔前景,和在同级竞品中脱颖而出的超强产品力显然是原因的一部分,而更多的则来自6月以来长城汽车大刀阔斧的自我转型和变革,为未来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2020年,在所有人都在思考长城汽车将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发布自己的全新模块化平台时,长城汽车却一口气带来了三个重磅产品——柠檬、坦克、咖啡智能。其中,前两个作为长城汽车高智能化、高度柔性的模块化平台,将在未来覆盖长城汽车旗下的绝大多数燃油、新能源以及其他乘用车的生产制造,将长城汽车的产品质量推向全新的高度。

而在"柠檬、坦克、咖啡智能"这三大我们已经颇为熟悉的技术品牌发布后,2020年底,长城汽车又发布了柠檬混动DHT技术,不仅打破了合资品牌长久以来的技术垄断,更为中国汽车品牌树立了榜样和标杆;随后,咖啡智驾"331"战略的宣布,标志着长城汽车要做国内L3级冗余自动驾驶的"吃螃蟹者",更让所有人看到了长城汽车转型科技公司的决心。

谈到传统技术领域,长城汽车同样没有丝毫松懈。2020年11月,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动力总成在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正式下线。它们分别是GW4N20发动机、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9DCT变速器、9HDCT变速器和三合一电驱动总成,全面覆盖高效燃油、混动、纯电领域,为长城汽车持续累积技术优势。

此外,包括150kW平台化燃料电池堆、95kW燃料电池系统发动机、生命体征监测技术、70MPa高压储氢瓶阀和双级减压阀等一系列创新技术成果,都在2020年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在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看来,"长城汽车将继续秉承研发过度投入的原则,致力于打造技术核心竞争力,并带动品牌价值持续提升,让全球的用户感知到科技创新的惊喜。"这就是长城汽车创变的最终目的,也是变革中唯一不变的初心。

从尖端技术发布,到一系列重磅车型推出,人们可以从长城汽车上感受到"科技长城"的气息。而长城汽车"绿智潮玩嗨世界"这一全新使命愿景,更充分体现了科技理念的战略高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