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斥资十多亿欧元,强势提升电动车产能

发表于2018-06-15 分类:新车 来源:青岛汽车网

     投入10多亿欧元,雷诺集团在法国加速投资,促进电动汽车的生产和研发

     4大领先工业基地生产电动汽车

     杜埃(Douai)工厂 :引进新的联盟电动车平台;

     弗兰(Flins)工厂 : ZOE电动汽车产能实现翻番;

     克里昂(Cléon)工厂 :电动马达的产能提升三倍,并推出新一代电动马达;

     莫伯日(Maubeuge)工厂 : 投资生产新一代Kangoo商用车,其中包括Kangoo Z.E。

     2018年6月14日,雷诺集团宣布斥资10多亿欧元,用于在法国研发生产电动汽车,加速推进“驾驭未来”战略计划部署。

     为了加强集团法国生产基地在不断扩大的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雷诺集团计划:

     在杜埃(Douai)工厂引入新的联盟电动化平台,创建第二个雷诺电动汽车生产基地;

     在全球唯一的ZOE电动汽车生产基地弗兰(Flins) 工厂,ZOE电动汽车的产能将提升一倍,并推出全新一代ZOE;

     将克里昂(Cléon) 工厂的电动马达产能提升三倍,并于2021年起推出新一代电动马达。

     在莫伯日(Maubeuge)工厂进行投资生产下一代Kangoo系列电动车,包括Kangoo Z.E商用电动车。

     雷诺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表示,

     “加速对法国电动汽车的投资将提高我们法国生产基地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在‘驾驭未来’战略计划的框架下,在联盟的支持下,雷诺集团努力保持自己在电动汽车市场上的领先地位,继续为所有人开发可持续的新型出行解决方案。”

 

     在潜力巨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上,联盟是全球领导者,雷诺集团则是欧洲领导者。在2017年,雷诺在欧洲市场上的电动车销量增长了38%,雷诺ZOE电动汽车的销量增加了44%,拥有23.8%的市场份额。

 

     雷诺此前宣布,计划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在法国招聘5000名员工,并在同期花费2.35亿欧元进行员工培训。雷诺工厂正着眼未来,适应客户需求和汽车行业的新挑战,致力于继续推进其法国生产基地的现代化和数字化,以确保生产基地的高水平产出。

 

     雷诺的“驾驭未来(2017-2022)”战略计划的目标,是在计划结束时:

     营业收入超过700亿欧元;

     营业毛利率超过7%,即增值超过50%,且计划实施期内毛利率不低于5%;

     每年保证实现正向的自由现金流;

     在整个计划期限内通过“产品研发生产”方法,节省42亿欧元成本;

     研发投资达到180亿欧元;

     年销售超过500万辆汽车,欧洲之外的销售额翻一番;

     保持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地位:推出8款纯电动车,12款电动化车型;

     在重点市场及15款雷诺自动驾驶汽车上实现100%智能网联。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