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SUV天逸强势来袭!新CR-V压力很大

发表于2017-07-12 分类:新车 来源:华中汽车网

        作为东风雪铁龙旗下最新推出的SUV作品,SUV天逸无疑倾注了东风雪铁龙的大量心血,从其匠心独具的外观在上海车展上惊艳亮相就收获众多关注,我们似乎看到了它即将成功的未来。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但是想要在战火纷飞的中国合资SUV市场站稳脚跟,仅凭出众的外观无疑是不行的,今天我们就来解析一下东风雪铁龙SUV天逸,看看它出众的外观下还具有哪些硬实力,和在今年7月上市的本田新CR-V对比又如何?

       SUV天逸的外观设计可谓是非常独特,在现今的合资SUV中属于一股清流。它采用了超短前后悬设计,不但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也使车辆获得了同级最长轴距,达到了2730mm远超本田新CR-V的2620mm,保证了车舱空间的最大化。

       SUV天逸的外观和新CR-V相比,拥有着更多的时尚元素,也更为圆润流畅,新CR-V为了弥补轴距造成的空间缺失而拉长的尾部显得臃肿而又没有美感,外形上SUV天逸可以说更加美观时尚。

       在圆润饱满的外观下,SUV天逸的内部设计和外观设计一样精致。唯享座舱的设计拥有年轻化的内饰风格,精巧细节的做工,将视觉与实用相融合。

        SUV天逸在空间利用上非常独到,大T型的中控台设计带来了更宽敞、更豪华的空间,D形的C-Racing方向盘让驾驶者上下车的时候能有更多的腿部空间。前排驾驶位左侧有储物盒、手套箱、换挡前端储物盒和门护板地图袋,能提供丰富的车内储物空间。

       收纳式的杯架可以在使用时杯子放置平稳,不用时收起来隐藏,确保空间的最大化,超大中控箱扶手箱采用了防滑材料和防掉落设计,隐藏式的大储物空间有着相当于一瓶1.5L水+3瓶0.6L水+6张CD+9盒香烟累计起来的体积,在储物空间方面SUV天逸要比新CR-V更为丰富实用。

        有着2730mm的轴距加持,SUV天逸的后排空间表现非常好,座椅型面设计合理,进出方便,后排座椅靠背角度为两侧27°中间25°,优化了人体工学,能带给乘坐者更愉悦的驾乘体验。

       而老款CR-V的后排座椅角度太过直,连接缝隙过大等原因成为了老CR-V车主的经常吐槽的槽点,在新款上是否改善尚未可知。

       虽然新CR-V牺牲了美观来增大了后备箱容积,但是SUV天逸在保证了外观的美观的前提下也拥有着482L容积的后备箱,并且支持后排座椅4/6放倒,储物空间能有效扩展,且行李箱提供双位调节板,可根据不同需要自由调整,与尾门平行时,取放物品省时省力。将底板放低时,变身超大容量空间,存放物品灵活、便捷,另外SUV天逸后尾门还支持电动开闭,感应式的开启功能,而新CR-V并没有配备尾门感应开启功能。

       东风雪铁龙SUV天逸外观造型惊艳,和以大空间著称的新CR-V对比在空间上丝毫不落下风,实用储物空间甚至更多,设计也更具人性化,再加上诸多科技装备的配备更增强了其竞争力,也为合资SUV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在今年9月份上市之后会给合资SUV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也让人非常期待。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