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对峙 CS95和GS8谁才是最后赢家

发表于2017-07-02 分类:新车 来源:青岛汽车网

纵观中国SUV市场,可谓群雄割据,纷争不断,正可谓乱世出英雄,长安汽车和广汽传祺嗅到了巨大的市场机遇,抢先布局中大型SUV市场,为中国SUV市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去年年底,广汽传祺GS8的上市让中大型SUV市场惊起一片波澜,随后长安汽车CS95的强势登场又成为了旗舰型SUV的新晋王牌,强者对峙,必有输赢,CS95和GS8到底谁才是最终赢家,本文将一一为你揭晓。

从价格、配置等方面来看传祺GS8 2017款 320T两驱豪华智联版和CS95 2017款 2.0T 两驱智领版最为接近,因此我们也将以这两款车来进行对比。

外观:CS95稳重硬朗 GS8时尚新潮

    从整体上来讲,CS95迎合了沉稳硬朗的形象,宽大的车身显得非常饱满。前脸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完全沿用了CS家族的特点,让人过目难忘。凌厉的腰线贯穿始终,给了CS95刚毅有力的性格。每一处地方都赋予了其硬派越野的形象。

 

   相对来说,GS8的设计风格则更显时尚大胆,相比于CS95前脸宽大的镀铬线条,GS8反而更觉精致,柔和的腰线给了GS8圆润饱满的感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GS8的 B、C、D柱均采用用隐藏式的设计,时尚感显而易见。

 

另外,这两款车都使用了LED大灯设计,并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和外观造型的风格类似,两车前后大灯的造型风格也与之呼应,在此便不再赘述。

 

就外观来说,两款车还是有很明显的风格差异的,CS95稳重硬朗,GS8时尚新潮,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在外观满意的前提下,就来看看它们的动力到底如何?

动力:CS95更加奔放 GS8略显平庸

    在动力系统方面,两款车型都使用了2.0T+6AT的动力组合CS95搭载的蓝鲸2.0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号称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2.0L及以上直喷增压发动机,从各个参数上来看也是强于GS8,毫无疑问CS95在动力输出比GS8更高

    而在变速箱方面CS95使用的是爱信新一代6AT变速器,在口碑方面也是极好的,这对于GS8来说也同样是不可比拟的。


   可以看得出,在动力总成方面绝对是CS95的核心优势,如果在中大型SUV中,要选出一个“猛兽”级别的车型的话,CS95绝对是你不二的选择。

内饰:两种风格各有千秋

   来到车辆内部,可以说设计风格虽然都各有千秋,但都不失豪华。CS95中控黑色的软质搪塑,让CS95的内饰触感得到全面升级,银色饰边勾勒,令内饰更加引人注目,整体的简约质感,更让纯粹内外合一。而GS8使用了较为复杂的线条,使中控台更显层次感,再搭配木纹饰板,给GS8增加了不少沉稳的气息。

 

   两车方向盘都采用皮革包裹外圈,手感均比较细腻,同时也都配备多功能方向盘,CS95的银色饰条在外观上加分不少,而在此配置下GS8却增加了换挡拨片和方向盘加热,科技感更强。

 

   此外,两辆车的仪表盘都使用比较传统的圆形设计,行车电脑显示也非常丰富。不一样的是GS8的行车电脑略大,而在显示上CS95更加具有科技感,显示非常清晰。

 

坐到两车内部,由于全景天窗的缘故,两款车都非常敞亮,为消费者带来了满满的诚意。

 

    无论从内饰配色,还是设计感来说,CS95和GS8都各具特点,尽管有些地方可能需要消费者在购车的同时学会取舍,但在同级别SUV当中绝对逼格十足。

配置:车型配置旗鼓相当

   其实,对于任何一辆同级别价位的车,配置的丰富是足够看的出一个车企的诚意的,CS95和GS8可以说是目前中国SUV市场的最高水准了,那么在配置方面也都做的相当优秀,各种关键的智能配置都一应俱全,在配置方面理应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对比车型配置

项目/车型

传祺GS8 2017款 320T两驱豪华智联版

CS95 2017款 2.0T 两驱智领版

轮胎尺寸

245/55 R19

245/55 R19

胎压监测

无钥匙进入/启动

车身稳定系统

上坡辅助

自动驻车

全景天窗

倒车影像

定速巡航

前/后驻车雷达

前● / 后●

前● / 后●

座椅材质

真皮

仿皮

腰部支撑

前排电动座椅

GPS导航

定位互动服务

-

自动大灯

转向辅助灯

-

转向头灯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

后视镜电动调节

电动后备箱

-

 

空间:CS95空间明显胜出

从空间上看来,两款车都作为中大型SUV,CS95的长宽高达到了4949*1930*1785,而GS8的车身尺寸 比GS95小了一圈,长宽高仅仅只有4810*1910*1770,这样的数据无疑让CS95更具优势。

这两辆车的2、3排座椅放倒后平整度都不错,不过得益于CS95更大的车身尺寸,不管在纵深和后备箱大小方面都比GS8略胜一筹。

 

总结:

    其实,对于中大型SUV汽车市场,目前鲜有自主车企涉及,未来也将会是SUV市场新的增长点。

    目前长安CS95和GS8一开始就已经将中大型SUV的豪华感提升到了一定的高度,尤其在CS95的动力方面,已经成为了自主品牌的代表。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CS95和GS8这两款车都是不错的选择,相信每位消费者都能够挑选到适合自己的车型。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