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共创营销解读 谁造就了网红大狗

发表于2020-10-09 分类:新闻 来源:青岛汽车网

    在哈弗大狗的品牌架构之下,年轻人的座驾,从开辟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类开始。他们成长于繁荣的互联网时代,理应与科技站在一起成为弄潮者。9月25日,哈弗大狗在北京751新罐上市,这个由用户按照自己的意愿打造的猛“宠”正式走进潮流青年的生活,成为他们逐潮路上的忠诚旅伴。

 

    用户共创 开启哈弗大狗元年

    作为中国汽车极具符号性和代表性的品牌,哈弗SUV不仅是SUV专家,更是汽车营销专家,这在哈弗大狗身上得到了集中体现。

    自哈弗全新品类SUV曝光以来,其融合力量感与潮流感的设计风格受到了都市精英和旅游、潮玩达人的广泛关注与追捧。在热度之下,哈弗开启全球征名活动,在近万名网友的助力之下,“哈弗大狗”从众多候选名单中高票当选,正式出道。

 

    在用户共创路上,哈弗大狗还独创性地发布了自己的厂牌和专属icon,兼具灵性与野性的潮玩萌宠,再次聚焦年轻目光。此外,哈弗大狗车身颜色命名亦是顺应民意之举,经过广大用户投票选择,哈弗大狗本色版配色方案脱颖而出——橙狗、红狗、白狗、绿狗、灰狗和黑狗。这次配色方案的票选活动,以“潮玩新旅伴”的“车格”思维为原点,以哈弗大狗与用户之间最为亲和力的称呼方式为联想,让用户与新车同频共振,引发网络热评。

    从征名到命名,从创立icon到配色方案,哈弗大狗将品牌形象与用户兴趣巧妙结合,在引发用户好奇参与互动的同时,营造了一场盛大的狂欢,刷新了潮流青年的“汽车观”,创造出深入人心的营销价值。助力品牌与年轻圈层用户完成双向沟通,哈弗大狗开启了汽车品牌“用户共创”的全新境界。

 

    重构想象 和你一起撒点儿野

    如果说哈弗大狗营销做得好,不如说哈弗大狗的“情商”高。以“用户为中心”,让用户自己做主,哈弗大狗做到了极致,它一开始就把用户摆在了首位,其内在逻辑是充分赋权用户,引导用户参与,与用户一起共创。

    在哈弗大狗上市之前还有一件事轰动了互联网,早在9月5日,哈弗大狗联合京东就再京东总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共创预售大会。作为电商领域和汽车领域知名度最高的“两只萌宠”,这次跨界合作在为哈弗大狗造足声势的同时,也为京东赚足了眼球。也正是在那次预售会上,由网友命名的版本也被公之于众,哈士奇、拉布拉多、边牧、马犬等犬名登上大雅之堂,再次引发网友共鸣。在大狗热度持续升温之际,“潮遛护卫队,敦煌时空穿越之旅”又拉开序幕,全国主流权威媒体亲历了哈弗大狗“车舞狂沙”的勇猛与剽悍。

 

    这场由哈弗大狗造势而起的崭新潮流在9月25日的“潮流秋拍会”迎来爆点,四大流量大咖、30位网红组团、三轮爆品创意拍卖,共同助阵哈弗大狗上市!再次将哈弗大狗送上汽车主咖之位。驰骋于敦煌千年古道的穿越之旅中,释放狂野本色;与潮流同行玩转舞台,尽显自信锋芒。哈弗大狗不仅以媲美专业越野的性能征服了汽车媒体,也让年轻用户见识了它引领潮流的不凡实力,不仅配得上他们心中的热爱,更是刻度座驾的唯一正解。

    要想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出重围,实力是底层逻辑,与用户互动是商业模型。对于哈弗大狗而言,两者兼而有之,且完美结合。

    通过邀请用户与品牌共创营销价值的新思路,哈弗大狗以“潮玩旅伴”为载体对话用户,搭建更直接更具创意的营销场景,持续强化用户共创营销模式,为汽车营销模式创新带来了新的探索与启发。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