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等身的哈弗H6,到底有多强?

发表于2021-02-04 分类:行业 来源:青岛汽车网

    拿奖拿到手软是种什么样的体验?这事儿你一定得问问哈弗H6,其绝对是汽车行业最优发言权的产品。仅在2020年,哈弗H6就获得了易车-全国年度十佳SUV、车市红点-年度最受欢迎SUV、新车评-年度紧凑型SUV、大众侃车-年度最畅销SUV车型等汽车圈奖项,是当之无愧的销量和荣誉齐飞的“车生”赢家。

    2020年,又是属于哈弗H6的一年

    累计91个月度销量冠军、8年销量突破300万、连续8年SUV年度销量冠军……,回顾哈弗H6上市以来的历史,就是一部关于荣誉和实力的传奇故事。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整体车市下行压力叠加疫情“黑天鹅”事件的双重打击下,绝大多数汽车产品都在苦苦支撑,但对哈弗H6而言,2020年却是又一次的传奇再续。

    每代哈弗H6都可以说是所处时代不可逾越的行业标杆。2020年8月,第三代哈弗H6一经投放市场,就再一次引爆了国内SUV市场,得益于长城全新柠檬平台的加持,第三代哈弗H6成为全球首个具备整车FOTA升级功能的燃油SUV,而其引领潮流的年轻化设计、全面越级的智能体验和同级独有的操控性能等,更是将国产SUV推到了新的行业高度,与全面换新的第二代哈弗H6兄弟齐心合力出击,又一次将年度销冠收入囊中。

    在10月、11月、12月连续三个月交出月销量突破5万辆(其中第三代哈弗H6连续三个月销量超过2万辆)的神奇表现后,2020年全年哈弗H6共计售出了376,864辆,再次毫无争议的蝉联了SUV年度销冠,将一众自诩的所谓竞争对手都远远抛在了身后。2020年国内SUV市场上销量排名第二位的长安CS75共计售车266,824,和哈弗H6相差了10余万辆,很显然,两款车型在终端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根本就不在一个等量级上。

    被消费者追捧的同时,哈弗H6凭借自身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市场表现还收获了行业内的一致认可,用荣誉等身来形容一点不为过。2020年10月,由中国汽车质量协会主办的“2020年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测评结果出炉,哈弗品牌赢得“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名。此外,在2020年,哈弗H6还先后获得了易车-全国年度十佳SUV、车市红点-年度最受欢迎SUV、新车评-年度紧凑型SUV、大众侃车-年度最畅销SUV车型等汽车圈奖项,堪称拿遍汽车圈各大年度奖项,再次以行业内独一无二的成绩重新定义中国SUV。

    为什么是哈弗H6斩获各项殊荣

    在市场表现和专业认可度两个方面,哈弗H6能够一直独占鳌头,自身实力是重中之重。

    能够将时尚和稳重完美融合,是第三代哈弗H6在车型设计方面带给消费者的最大惊喜。大尺寸中网采用了中国古代建筑屋顶形状造型,不仅增加了整车的层次感,还赋予了车型中国风的时尚韵味。车身侧面整体轮廓丰满敦实,全新设计的后三角窗更是进一步拉伸了整车的视觉效果,与更高一级的车型放在一起,气势上都丝毫不会显弱。进入车内,得益于柠檬平台的赋能,为第三代哈弗H6带来了简约而不简单的车内氛围,层次分明的中控台,全系标配的双大屏(10.25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触控液晶中控屏)、可开启的全景天窗等,每一处细节都在烘托这哈弗H6的车内质感。

    作为全球首款具备整车FOTA在线升级功能的燃油SUV,第三代哈弗H6可以实现整车级40余模块上千功能的FOTA升级,是一款紧跟前沿科技与用户需求变化,且具备可进化、可迭代、可成长的超前能力的智慧神车。而科大讯飞定制化的真人语音功能则可实现97%的语音识别率和深度思考,配合虚拟仪表盘、中控智慧屏、和HUD全彩智能抬头显示的三屏无缝互动功能和哈弗虚拟管家,让哈弗H6成为了一款“会思考”、更懂用户的SUV。此外,自动驾驶方面,在当前大多数厂商最高只探触到了L2级别的情况下,第三代哈弗H6已经具备超L2级的自动驾驶。同时,第三代哈弗H6是全球首款搭载自动循迹倒车功能的非豪华品牌SUV,也是同级唯一具备全场景识别AEB紧急制动SUV,真正做到了靠智能化造福用户。

    主被动安全上,“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是哈弗H6一直以来践行的产品标准。第三代哈弗H6全系标配有6安全气囊、71.61%高轻度车身+热成型钢一体式门框,全是同级最高标准。此外,在第三代哈弗H6上,还搭载了20余项先进的智能安全功能,包括全场景的AEB自动紧急制动(带行人监测)、智慧躲闪、智能过弯、全自动泊车(窄巷循迹倒车)、ACC自适应巡航(全速段)等,全方位的呵护驾乘安全。

    对一款国民神车而言,动力操控上上肯定也会带来同级最优的体验。第三代哈弗H6共有两套动力系统,分别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均匹配第二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其中,代号GW4B15A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第二代CVVL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和超高压电控直喷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24kW,峰值扭矩285N•m;代号GW4N2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5kW,峰值扭矩325N•m。更重要的是,这款 “中国心”2020年十佳发动机还搭载了多项黑科技,在米勒循环、电子水泵、12:1高压缩比、中置喷油器、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先进技术的共同作用下,第三代哈弗H6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8%,整机重量降低10%,在实现强劲动力的同时,还交出了6.8L/100kM的超低油耗。

    第三代哈弗H6全系标配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专业的调教在保障底盘悬架韧性的同时,还带来了优异的滤震效果。此外,第三代哈弗H6还搭载了Haldex(瀚德)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拥有6种驾驶模式,可应对各种复杂的道路情况,随时随地满足用户对驾控渴望。

    能够一直屹立在SUV市场中的顶峰,哈弗H6现象级的市场表现和荣誉等身的行业殊荣,证明的不仅是这款车自身实力的强大,还有哈弗品牌对市场的深刻洞察,SUV消费者需要什么,哈弗H6就会带来什么。这种全方位考虑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不拿奖,才是奇怪的事情。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