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款卡罗拉有多香?光是选择空间就足以碾压同级车型

发表于2021-02-01 分类:行业 来源:华中汽车网

        潮流是轮回的。70年代的白衬衣,80年代的蛤蟆镜、喇叭裤,在经过了火热追捧的年代之后,又在几代潮水流向更替之后重回视野,成为年轻一代的潮流标签。而在汽车行业,潮流也同样是轮回的。从一开始的单缸、满足出行代步需求到后来的12缸、8缸、提升驾驶乐趣,现在,低油耗的小排量发动机已然成为主流。

 

        1月4日,一汽丰田正式推出2021款卡罗拉TNGA1.5L版本。作为丰田全球的王牌车型,卡罗拉多年来打下了紧凑级轿车销量王、品质可靠等标签。而这一次,卡罗拉加码小排量市场空间,更是精准踏中了市场趋势流向。作为今后的主流技术方向,小排量发动机不仅可以满足节能减排标准、发展新能源的同时,还能有效控制用车成本。

 

        而2021款卡罗拉1.5L版本车型,则在这些小排量车型固有优势之外,更进一步实现了节能与动力的双重突破。在TNGA架构下,1.5L版本的卡罗拉,依然会是动力与操控、舒适与品质都出众的卡罗拉。

        据了解,TNGA1.5L动力总成采用高效燃烧技术,实现了40%的世界顶级热效率和13:1超高压缩比,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可达5.1L。而在动力性能方面, 1.5L发动机的实力更是当仁不让——其最大功率为89kW,最大扭矩为153N·m。性能参数反映在车辆真实的体验上,搭载1.5L发动机的2021款卡罗拉在起步加速性能、变速响应速度、宽广变速范围等层面的驾驶感受得到进一步提升。

 

        随着1.5L版本车型的到来,2021款卡罗拉旗下汇聚了1.8L双擎、1.5L和1.2T三款实力引擎,共同构建了卡罗拉全新体系的完美布局。在此之前,卡罗拉在全球市场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900万辆,并且蝉联全球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在中国市场中,卡罗拉更是长期担纲轿车市场顶流王者。随着一汽丰田全面迈入TNGA时代,作为TNGA架构代表车型的卡罗拉,更走在了“TNGA”化的前列。而2021款卡罗拉的推出,更是将卡罗拉的优势和地位进一步凸显。

 

        近距离感受过2021款卡罗拉一定会发现,在TNGA架构的加持之下,焕心而来卡罗拉车型实现了颠覆性飞跃。得益于丰田TNGA架构的低重心设计,卡罗拉的底盘高度和车身重心更低,设计语言和品质感也强势引领着新时代审美风格。

        在汽车行业研发制造模块化、平台化的大潮下,小排量发动机正成为近年国际汽车巨头们普遍遵循的发动机技术路线,在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大趋势下,为满足“咖啡法则”的汽车企业势必将进一步征战汽车市场。而在这一领域,已经实现重点布局,并基于TNGA架构体系实力持续强化的一汽丰田,将凭借2021款卡罗拉乘胜追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