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发动机技术瓶颈被打破?这一届卡罗拉太香了

发表于2021-01-28 分类:行业 来源:华中汽车网

        近年来,小排量市场的新车型一款接着一款,宝马、大众、通用、福特、本田等国际巨头等纷纷投入这一领域,1.2T、1.5L车型层出不穷。在这样的市场氛围中,一汽丰田在2021开年全新推出的2021款卡罗拉1.5L版本车型,迅速引爆了市场,成为年轻一代消费者抢购的对象。究其原因,并非消费群体在小排量区间的选择不多,而是2021款卡罗拉1.5L版本车型凭借其强大的产品力,突破了市面上诸多小排量车型共有的瓶颈。

 

        对于用户而言,考虑小排量车型的原因,最大的优势就是省油。目前在售小排量车型无一例外,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实现这一期望。但小排量车型最大的槽点在于向燃油经济性倾斜的同时,会牺牲掉一部分动力性能。而2021款卡罗拉1.5L版本车型的突破则在于,不仅实现了省油,而且动力性能不减。

 

        借助于更加合理的发动机重量和轴荷分布,卡罗拉全新推出的1.5L版本自然吸气车型不仅拥有更出色的燃油经济型,操控性能同样得到稳步的提升。在更轻质量、更小体积、更低摩擦的帮助下,1.5L版本车型节能表现极佳——综合百公里油耗最低可至5.1L。而与此同时,通过喷油方式的优化,卡罗拉所配备的1.5L发动机也拥有着更加敏捷的动力,最大功率为89kW,最大扭矩为153N·m。

        这也意味着,2021款卡罗拉1.5L版本车型在极大程度上实现了动力与油耗的完美平衡,让用户从此无需再纠结如何“二选一”。而基于TNGA架构的赋能,卡罗拉的“高价值”特质更是实力爆棚。

 

        在安全性上,卡罗拉全系标配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具备L2级自动驾驶的核心功能,配备全速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循迹辅助、预碰撞安全系统等,还全系标配8个SRS气囊等,可见一汽丰田的诚意之至。

        在TNGA架构之下,不仅意味着丰田生产理念的转变,更打破了丰田1950年提出的CE制度。而对于一汽丰田而言,通过对企业体系、研发体系、生产体系、零部件体系进行优化整合,一汽丰田打通了研发、生产等各个环节,也因此让卡罗拉家族有了更卓越的舒适性配置和品质感提升。

        在此之前,各大机构和媒体对质量、保值率、安全等研究与测试中,卡罗拉均以高分力压同级别车型。而在1.5L版本车型推出后,卡罗拉的整体竞争力则又提升了一个等级。

 

        在TNGA架构带来的“天然优势”之下,加之卡罗拉历久弥新的经典效应,2021款卡罗拉的战斗力不容小觑。作为一汽丰田面向小排量细分市场的重要战略车型,2021款卡罗拉1.5L版本车型的推出,势必将打开局面,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物超所值的用车体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