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消费痛点,这样的第三代哈弗H6有多香?

发表于2020-12-18 分类:行业 来源:青岛汽车网

    在出行安全越来越被重视的今天,对于一辆车的安全功能,人们自然是只嫌少不嫌多,功能越多,越能于细微处呵护人们的周全。不少人倾向于选择合资车,认为合资车的安全功能更多更强大,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接下来我们就根据用户实际出行场景,选择大家喜欢的新国民神车第三代哈弗H6及大众途岳对比一番,看看在大家关注的安全出行上,谁更能护大家周全。

 

(第三代哈弗H6&大众途岳)

    场景一:路遇大货车,谁能让你更安心?

    路遇大货车,最安全的办法是什么?答案是能躲则躲。为什么呢?一是因为大货车在遇上突发情况时,因为车辆重量大惯性大,很难灵活制动避险,很容易伤及无辜车辆;二是因为大货车有视野盲区,在转弯时很容易忽视旁边的小车;三是因为货车的轮胎爆胎也是危险度极高的。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新手司机,对大货车的危险认识不够,又加上开车技术不熟练,有没有一项安全功能来保护?

 

    第三代哈弗H6搭载智慧躲闪功能,可通过车辆搭载的摄像头识别货车及超长车辆,当车辆超越临道货车时,系统会自动控制车辆向远离大型车辆方向躲闪固定距离,并且在超过大型车辆后自行回至原本行驶轨迹。这项功能虽小,但却凸显了第三代哈弗H6人性的科技,路遇大货车,就算一时疏忽大意没及时躲闪也不怕了,有了它,享出行及心理双重安全。而反观大众途岳,这项功能在顶配车型上也没有配备。

    场景二:路遇“鬼探头”,谁能让你更从容?

    车辆行驶在陌生地段,难免遇到突发情况,比如前方突然蹿出一个行人着急过马路,十字路口突然驶来一辆车,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如何化危险于无形,从而避免意外交通事故的发生?

 

    避免意外交通事故的发生,你需要更智能的安全防护措施,第三代哈弗H6搭载同级独有的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可探测前方车辆、行人、自行车、十字路口的状态,当偶遇突发情况时,系统会发出警告,如果发出警告声后驾驶员还没有来得及踩制动,也不必怕,系统会使车自动制动,从而有效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而很多同级车型仅对静止障碍物刹停。值得一提的是,它还具备MEB低速紧急制动辅助系统,最高车速支持8km/h车速刹停。而这两项配置在大众途岳上均无配备。

    场景三:上下班途中遇拥堵,谁能让你更省心?

    不少车主有这样的感受,上下班途中路遇拥堵,一脚油门,一脚刹车,开的累不说,一不小心追尾了,车辆剐蹭是小事,伤到人身安全那就麻烦大了。

 

    相比大众途岳顶配版本上才配备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第三代哈弗H6搭载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走停功能,更实用更智能。该功能可通过车距传感器扫描车辆前方道路,轮转传感器采集前方车速信号,监测与前车车距,使汽车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在高速行驶时,当设定好速度之后,车辆会按照设定的速度巡航,但是当前方出现慢车时,车辆又会自动保持距离并与慢车保持相同速度,直至前方车辆变换车道或者提速,有效帮助用户降低长时间驾驶带来的疲劳感,在拥堵路段一样能帮用户短暂解放双脚,减少疲劳感。不仅如此,第三代哈弗H6前碰撞预警系统的搭载,能通过雷达系统检测前方车辆,判断与前车距离、方位及相对速度,当遇到前车紧急制动或者前方事故的时候,系统的快速反应有效降低追尾事故发生率。关于前碰撞预警系统,大众途岳的顶配车型上也无搭载。

    场景四:轨道偏离,谁能让你更安全?

    不少司机,会遇到这种情况,高速行车,一不留神就偏离原来的既定行车轨道了;长时间开车犯困,也很容易使车辆偏离原来的行驶轨道,而“出轨”的后果则会增加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第三代哈弗H6搭载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可在驾驶员无意识偏离车道时,辅助驾驶员校正方向盘,若校正失败,触发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发出声光或震动报警,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反应时间,从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哈弗H6最近还通过FOTA升级,新增了ELK紧急车道保持,当探测到自车的偏移将要超出当前行驶车道边线,同时对向有来车或者在临近车道有超车时,自车将自动对其做出反应并施加方向修正。而这三项功能在大众途岳顶配车型上均无配备。

    看了上述功能,不少人可能会有疑问了,功能越多,往往也就意味着价格越高吧?答案是第三代哈弗H6不仅安全功能多,价格还十分亲民,顶配版本厂商指导价仅需13.49万元,比大众途岳两驱顶配版本低了7万元左右,足见国民神车良心。当然第三代哈弗H6实用的智能安全功能远不止上述所说的这些,比如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主路线循迹倒车、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统统具备,而有些功能在30多万的合资车型上都未配备。如果你也想让自己的一路出行更安全,那就赶紧入手一辆第三代哈弗H6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