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集团业绩创历史新高,销量、收入、营业利润和净利润皆创历史新纪录

发表于2018-02-22 分类:行业 来源:华中汽车网

   销量为376万辆汽车,增幅达8.5%。

  集团收入增加了14.7% ,达到587.70亿欧元【不包括伏尔加(AVTOVAZ)业绩合并的影响,增幅达+9.4% (1) 】。

  集团营业利润为38.54亿欧元,占收入的6.6%。不包括伏尔加(AVTOVAZ),营业利润增长了15.8% ,达到 37.99亿欧元(占营收的6.8%,而2016年则为6.4%)。

  集团营业收入为38.06 亿欧元(增长+15.9%)。上一年度为32.83亿欧元。

  净收入为52.10亿欧元(增长 47.1%)。不含日产提及的非经常性项目,净收入为41.89亿欧元(增长+18.2%)。

  汽车业务正向自由现金流为9.45亿欧元。

  “2017年是雷诺集团又一个创纪录的年份。这些商业和财务业绩的取得是我们几年来战略推进的结果,也与全体员工的努力密不可分。”雷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表示:“随着这一成绩的取得,以及我们新战略计划‘ 驾驭未来’的实施,我们相信有能力应对今天与未来汽车工业面临的挑战。”。

  布洛涅·比扬古(Boulogne-Billancourt),2018年2月16日–雷诺集团收入达到587.70 亿欧元(增长14.7%),含伏尔加的27.27 亿欧元。若不包括伏尔加业绩合并影响,集团收入增加了9.4%,达到了560.43 亿欧元(以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0.1%)。

  汽车业务营收(不含伏尔加)达535.30亿欧元(+9.3%),主要得益于销量增长(增长3.3个百分点)以及合作伙伴销售收入的增加(+2.6个百分点)。合作伙伴营收的增加主要来自日产Micra开始在法国生产,以及我们在伊朗和中国CKD (全散装件)业务的强劲势头。价格效应(+1.5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因车型迭代而带来的价格提升。其他影响(+2个百分点)部分因为二手车和备件方面的积极表现。货币层面带来负面的影响(0.7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和英镑的贬值。

  集团的营业毛利为38.54 亿欧元,占总收入的6.6%。

  汽车业务(不包括伏尔加营收)增长了3.63亿欧元(+15.2%),达到27.49亿欧元,占收入的5.1%,相比之下,在2016年占4.9% 相比。这种业绩主要源自业务的强劲增长(4.93亿欧元的积极影响)和物造产品研发生产法(Monozukuri2)收益(6.63 亿欧元)。混合/价格/富集效应未能如2016年新兴市场的价格上涨带来足够的正向效应,以抵消货币贬值,仅为负的2.3亿欧元。原材料带来负面影响为3.94 亿欧元,这主要反映了钢材价格的上涨。货币带来的负面影响(-3 亿欧元)主要是由于阿根廷比索、英镑和美元的贬值。

  伏尔加的经营毛利(2016年未合并)达0.55 亿欧元,占收入的2.0% 。

  销售金融业务为集团的营业毛利贡献了10.5亿欧元,而2016年度为8.96亿欧元。这17.1%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平均资产收益的增加(+18.9%),反映了雷诺国际信贷银行(RCI)强劲的业务势头。

  其他营业收入和支出达-4800万欧元(而2016年为100万欧元)。

  集团的营业收入达到38.06 亿欧元,而2016年为32.83亿欧元。

  净财务收入和支出达-5.04 亿欧元,而2016年为-3.23亿欧元。该减少主要是由于收购伏尔加的净财务收入和支出-1.12 亿欧元,以及为可赎回股份的价值调整的负面影响(-1.2亿欧元,而2016年该数字为-300万欧元)。

  联营公司的贡献达27.99亿欧元,主要来自日产,而2016年则为16.38亿欧元。日产的贡献已包括非经常性收入10.21  亿欧元。这些收入受到2017年底在美国通过的税制改革法案,以及设备制造商Calsonic Kansei株式会社的权益出售影响。

  现行及递延税项为8.91亿元。

  净收入达52.1亿欧元(+47.1%),而净收入,集团股价,达到51.14 亿欧元(每股18.87欧元),相比2016年的每股12.57欧元。不包括日产提到的非经常性项目,净收入,集团股价将达到40.93 亿欧元(每股15.1欧元)。

  汽车业务自由现金流(包括伏尔加)在考虑到9.45 亿欧元的营运资本需求的正向变化和投资额增加3.59亿欧元的情况下,为正的5.50 亿欧元。

  2017年12月31日,总库存(包括独立网络)可供57天销售,相比而言,2016年12月底则为59天。

  红利为每股3.55欧元,而去年为3.15欧元,将提交下次股东年度大会。

  1、自2017年1月1日起,伏尔加(AVTOVAZ)损益全面合并入集团账户。

  2、CKD:全散装件

  3、物造产品研发生产法(Monozukuri):采购绩效(不包括原材料),保修,研发费用,生产及物流成本展望2018

  2018年,全球市场预期比2017年增长2.5%。欧洲市场预计增长1%,法国市场增长1%。

  在国际市场上,俄罗斯预计将增长近10%。巴西以及中国,预计增长超过5%,印度为6%。

  集团的目标是:

  -  增加集团收入(以固定汇率计)*

  -  维持集团经营利润率超过6.0 %

  -  产生汽车业务正向自由现金流

  *不包括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5号(IFRS 15 )的影响

  雷诺集团合并业绩

(1)自2017年1月1日起,伏尔加(AVTOVAZ)损益全面合并入集团账户。

  附加信息

  2017年12月31日雷诺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已于2018年2月15日由董事会核准。

  集团法定审计员已对这些财务报表进行审计,报告不久将印发。

  财报中包括2017财务结果的完整分析,可在集团网站www.group.renault.com<http://www.group.renault.com>的财务栏目中查阅。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