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州山阴县元宝湾煤矿顶板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取得成功

发表于2017-10-20 分类:行业 来源:江西汽车网

   为了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增强井下作业人员在矿难事故发生后的应变能力及杜绝矿难发生安全事故瞒报事件,山西朔州市山阴县元宝湾煤矿进行了顶板安全事故的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元宝湾煤矿工作面新切眼掘进过程中发生冒顶作为场景,完成应急演练的全过程。为确保此次演练安全,圆满完成此次演练任务,特成立以矿长为总指挥的元宝湾煤矿矿井顶板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指挥部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抢险救灾组、技术保障组、物资供应组、安全监察组、警戒保卫医疗后勤保障组及新闻发布组五个小组。整个应急演练历时两个小时,各个环节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顶板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有效地检验了我矿发生矿难重大灾害事故时应急救援的综合能力和协同能力。同时也使应急队员熟悉了应急操作和整个应急行动的程序,更加明确了各部门、各岗位的自身职责,意义重大。

1.jpg

   安全,从这里起步

   朔州山阴县元宝湾煤矿通过定期开展各种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着职工的安全技术素质,大力推进矿井“培育本质安全人、创造本质安全环境、打造本质安全矿井”建设,培育出职工“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思想之花,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安全,从事故应急演练起步。“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越是困难时期我们越要抓好安全!”这是该矿矿长经常说的一句话,他说,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要做到安全生产,第一步就是抓好各种安全事故的应急演练,提升职工安全素养。该矿结合安全工作实际,采取安全心智模式培训与安全实景培训相结合的模式,分层次、分类别、重实效地组织培训和演练工作,做到安全演练符合实际、方式灵活、效果明显。

   该矿以“双加”安全文化为指导,突出职工的安全主体地位。该矿以常态化的安全培训内容为基础,强化安全行为的纠偏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以互动体验式培训方法为手段,把安全培训与改善心智模式相结合,运用典型案例、安全故事、互动游戏、亲情帮教、音乐感化、视频特效等形式,力求打动震撼学员心灵,促使其安全意识的养成,实现个人思想的转变和心理的矫正,进而转化成长为“安全诚信煤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