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青春笔迹”全国大学生原创写手大赛 拉开帷幕

发表于2017-06-26 分类:行业 来源:

  第二届中华英才杯“青春笔迹”全国大学生原创写手大赛,2017年6月24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北京故事广播主办、中华英才网独家冠名,在多媒体的合作下,共同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用文字来表达与实现自我的平台。本次活动的口号是”让青春在你的笔尖跳动!”

  2016年,第一届“青春笔迹”全国大学生原创写手大赛,得到了 26个城市、213所高校的支持,参赛选手达到4450人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大学生原创作品5000余篇。其中关于“青春笔迹”的话题在各大社交网站上引发3万多次分享、162万余次的点赞量。点燃了当代大学生追逐文学梦想的热情。

  今年第二届中华英才杯“青春笔迹”全国大学生原创写手大赛,根据当代大学生的阅读习惯、爱好,将文学作品篇幅进行分类,即:5000字以下的微篇组、5000—20000字短篇组和20000字以上的中长篇三个组别。在评审环节,活动组委会将采取多维度审核打分的方式,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判,评审团由知名作家、话剧编剧、文学编辑等权威人士担纲,同时大赛也设立活动官网,将所有作品实时同步更新,并在官网设立投票选区,确保在大众的监督下完成作品的评判。

  本次活动参赛选手可以通过“北京故事广播“微信公众号——“青春笔迹”活动专区或青春笔迹官网,点击报名参赛,报名后可将自己的参赛作品分享至个人社交平台为自己拉票。

  本次大赛设置了丰厚的奖项,微篇、短篇、中长篇均设置金奖,同时各组别还有入围奖、人气奖等奖励。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大赛中人气、得分最高的作品会获得“英才逐梦”大奖,不仅可获得丰厚的奖金同时还会获得剧本改编的机会,真正让作品得到多形式的呈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