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中国名片 中国重汽欲为海外客户共建产品标准

发表于2016-10-07 分类:行业 来源:江西汽车网

      “重汽未来的市场,国际市场份额要超过国内市场。”

 

        这是中国重汽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蔡东对中国重汽今后销售目标的寄语,他语速缓慢,却掷地有声。这令记者想到了马龙·白兰度扮演的“教父”,有人声嘶力竭却无人反应,有人低沉轻语却听众云集。

 

 

        是什么让蔡东如此自信地说出上述话,数据是最有力的证明:前7个月,重卡行业出口情况整体下滑31%,对行业来说冲击不小,但重汽却在其中找到了机遇,将自身的出口份额从29%提升到39%,整整提升10%,牢牢占据行业出口龙头地位。

 

        中国重汽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正旭告诉记者,经过海外市场十余年的发展,中国重汽产品已经出口到96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市场将网络体系也基本覆盖非洲、中东、南美、中亚及俄罗斯和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和主要新兴经济体,以及部分发达地区市场,现在正力图向爱尔兰、新西兰、新加坡等海外高端市场进军。

 

 

        而在国外取得这样的成绩杨正旭总结为三个方面:首先是重汽营销网络的管理体系,中国重汽在全球设有60个办事处和590个售后服务网点,把机构设在国外的好处就是让人员走出去,可以更好地与国际客户及时沟通,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的需求;其次是重汽服务保障管理体系,本体系在人力、资源、金融、技术、培训等方面全力支持客户需求,将中国重汽的亲人服务贯彻到底;最后中国重汽还要与当地政府积极推动行业法规标准的制定与完善,并且针对不同的市场,推出适应当地的车型。杨正旭强调说:“中国重汽不会因为研发和生产周期长而失去一个客户。”

 

        去年,厄瓜多尔一次性采购了761辆重汽卡车作为军方后勤支援车,在会议现场记者也见到了中国重汽的国际用户厄瓜多尔的贝尔德兰少校,在谈到重汽卡车在国外的表现时贝尔德兰少校告诉记者:”当时采购这些车辆主要用于运送军队和装备以及响应民用需求,还有在发生自然灾害时执行救援、撤离和保护等任务。一年多来,这批车辆的状况非常好,尤其是今年我们国家发生了7.8级大地震,这批车在抢险救灾中发挥了很大作用”。最后贝尔德兰少校用生疏的汉语说了“中国重汽棒”五个字,以表达他对中国重汽的认可。

 

 

 

        而作为中国重汽的供应商博世公司的中国区总经理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在会后博世的负责人表示,当初选择在济南投资建厂除了济南交通便利、物流市场繁荣外,中国重汽企业本身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考虑因素。现在博世推出的最新产品都会优先用到中国重汽车型上。和中国重汽合作一直愉快而顺利,未来将和中国重汽在转向器、转向机、转向泵等方面进行更深入广泛的合作。

 

 

        编后语:近年来随着中国商用车企业的快速发展,国内市场竞争不但白热化且国际化,众多商用车企业已经将海外市场开拓列为一个重点作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一部分。中国重汽深耕细作已有的国内市场,并在海外出口的量上也屡创新高。

 

        如今对外我们讨论的多是中国铁路,但相信5~10年后,中国重汽有望成为中国的另一张名片,代表中国制造形象驰骋在国外的大街小巷、高速公路、建筑工地、资源矿产、抗险救灾等各大场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