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宏登陆德国汉诺威 亮相IAA商用车展

发表于2016-10-07 分类:行业 来源:江西汽车网

      作为两年一度的全球第一大商用车展,第66届IAA国际商用车展于9月22日正式在德国汉诺威举行,为期8天。此次展会将吸引超过24万专业观众到访。该展从1897 年举办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是全球最古老的专业展览会之一,也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展会。

 

       Driven by ideas是这次IAA展览的主题,电动汽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微宏在IAA上,带来了“快充、长寿命、高安全”的idea以及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产品。

 

图片25.jpg

微宏IAA展位,位于24号展馆C23展位

 

      本届展会有别于上届之处在于业内主流厂商纷纷展出了纯电动车型,表明了商用车向电动化靠拢的未来趋势。其中戴姆勒展台集中展示的极具科幻色彩的Future(未来)系列巴士、卡车以及厢式车,为参观者描绘了一幅未来的交通电动化蓝图,并与各厂商展台的其他电动化车型一起,掀起了IAA展会的电动化浪潮。

 

图片24.jpg

极具未来色彩的纯电动厢式车

 

       电动化与自动驾驶已经成为未来全体系交通的发展方向,在追逐交通电动化的浪潮中,各家自显神通,各类新技术纷纷上马,而微宏对这一问题也有自己的答案。在这次IAA展会上,微宏 “快速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动力电池系统产品出现在了整车厂商的展台:中车在本届IAA上发布的18米快充巴士,采用的就是微宏LpTO钛酸锂电池,配合中车的超级电容,实现车辆纯电动运营。

 

图片23.jpg

中车发布的18米纯电动巴士新品,采用微宏LpTO钛酸锂电池

 

      “快速充电”在欧洲市场早已不是新的概念,欧洲主流厂商倡导的“Opportunity Charging(机会充电)”便是利用运营的间隙时间,在6-10分钟的时间进行快速充电,以满足公交的运营时间要求与高效率。相反,倘若利用普通的慢充电池,其有限的寿命周期使得总拥有成本过高,同时电池自重过大,导致车辆运营额外的负担,无法保证正常数量的载客量以及运营里程,这是运营商不希望看到的。“高效运营”、“低全生命周期成本”是所有公交运营商所追求的关键词,而这正是快充技术可以带来的。

 

       不过,微宏快充技术在欧洲的运营早已经不是新闻,从2014年中开始,微宏便已经在英国、德国、比利时等地,与整车厂一起,开展了纯电动与混合动力公交客车的商业运营,至今已有超过1000辆车在欧洲各地良好运营,并逐步获得用户的认可。

 

       微宏在IAA展会期间,展出了从材料到电池系统的全系产品,而针对欧洲市场设计开发的全新电池系统产品,除具备快充、长寿命以及高安全的特性以外,在系统层面也进行了全面的改进,更符合欧洲市场的要求,这是微宏今年以来在德国设立的研发团队全新的成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