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治超 四川高速实施

发表于2016-10-06 分类:行业 来源:江西汽车网

       目前,四川中江高速沿线各收费站采取24小时不间断的模式,开展超限超载车辆治理行动,9月21日还将启动集中整治。”昨日,广东江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中江高速现正执行“史上最严治超措施”,超载货车上路将面临“一超四罚”。

 

       据了解,近日交通运输部和公安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意见》和《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方案》,提出对超载货车“一超四罚”,对货车司机除了经济处罚,还要罚分,被喻为“史上最严治超措施”。

 

23-143644-1.JPG

 

       广东江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公司联合高速交警、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局,从8月起于中江高速沿线各收费站采取“白加黑”24小时不间断的模式,开展治理超限超载车辆行动。同时,江中公司利用自主研发中江高速综合调度管理系统对通过收费站货车的超限超载证据进行采集,作为执法部门开展非现场执法的重要依据。据统计,截至9月1日,共开展治超行动12次,出动执法人员共550多人次,累计处罚严重超载超限车42辆。“经过严厉的打击,近期各收费站统计出口车辆的数字显示,超限超载车辆明显下降。”该名负责人表示,最新一轮集中整治行动将从9月21日开始,在高速公路全线开展治超行动,并在入口位置设卡截阻,不准一辆超载车上高速。

 

符合这些条件的车辆属超限运输

 

       根据今年9月21日起施行的《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货物运输车辆属于超限运输车辆:

 

       (一)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超过4米;

 

       (二)车货总宽度超过2.55米;

 

       (三)车货总长度超过18.1米;

 

       (四)二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18000千克;

 

       (五)三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5000千克;三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7000千克;

 

       (六)四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1000千克;四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6000千克;

 

       (七) 五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3000千克;

 

       (八)六轴及六轴以上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9000千克,其中牵引车驱动轴为单轴的,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6000千克。

 

名词解释

 

       “一超四罚”:指对经检测确认违法超限超载的车辆,由公路管理机构监督消除违法行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据公路管理机构开具的称重和卸载单,依法进行罚款、记分。违法情形严重的货运车辆、驾驶人、运输企业和货运场所经营者将面临追踪处理,车辆及企业违法信息将纳入信用信息系统,依法实施惩戒。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