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新CR-V,东风雪铁龙SUV天逸有哪些真材实料?

发表于2017-07-10 分类:用车 来源:江西汽车网

    中国合资SUV市场今年可谓是非常热闹,其中东风雪铁龙推出的SUV天逸,一经亮相就凭借其出众的外观设计获得了广泛的关注,也给该级别的其它合资车型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那么除了出色的外观设计,SUV天逸还有哪些真材实料来竞争激烈的合资SUV市场呢?今天我们就来解读一下SUV天逸,对比本田新CR-V有哪些优势。

    在外形设计上,SUV天逸可谓是独树一帜了,圆润且充满了张力的车身看起来充满了力量感,越野套件、悬浮式车顶、镀铬装饰等时尚元素给车身增添了更多的时尚灵动,这个外形和新CR-V比,显得更加年轻和时尚,打破了SUV缺少灵动的常规外观,也难怪SUV天逸会在首次露面后就获得了极大的关注。

    从车身线条来看,SUV天逸比新CR-V有着更加时尚年轻化的元素,外扩式下盘沉稳而不失动感的视觉效果,和新CR-V臃肿的尾部形成的车身线条比较起来要更加美观大方。

    内饰方面SUV天逸贯彻了法系车内饰精致、轻奢的风格,比新CR-V配色单一的内饰给人的感觉更加舒服,高档皮质包裹的门板和中控台能够给驾乘者更佳的手感,D型的运动方向盘也比新CR-V的传统圆形方向盘有着更好的握感,看起来也更加具有灵动感。

    座椅方面SUV天逸采用了唯享座舱设计,大气布局所带来的舒适体验、国王舒适级座椅搭配高档材料所带来的豪华感完美诠释了轻奢享受的理念,相比之下的新CR-V的内饰和座椅虽然相比老款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和SUV天逸比无论是内饰用料还是座椅的包裹性都不如前者,舒适性上也要打上一些折扣。

    SUV天逸这块最大开启距离可达到480mm的无框式全景天窗对于乘坐于后排的乘客来说能够消除压抑感,带进更多的新鲜空气,与大自然更亲近。新CR-V虽然也配备了天窗,但是在开启尺寸上不如SUV天逸宽大。

    说到一辆车的舒适性大家可能马上就会联想到底盘,而法系车以出色的底盘调校出名,系出名门的SUV天逸使用了SUV-MCS大师级的底盘调校,能给用户带来“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三不”动态驾乘体验。而且它还有一项雪铁龙专利技术: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拥有全路况自适应能力,能够让悬架有效吸收来自路边的冲击,减少车身震动,获得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形成“魔毯效应”,在底盘技术方面,法系的SUV天逸无疑要更胜新CR-V一筹。

    在SUV也开始追求更佳乘坐舒适度的今天,SUV天逸的大空间格局和精致内饰以及出色的底盘表现都给同级别的SUV带来了全新的舒适标准,像新CR-V这样的老牌合资SUV能否在SUV天逸的冲击下保住市场份额,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回到顶部